卖掉盈利资产,持有亏损资产

卖掉盈利资产,持有亏损资产

许多缺乏经验的金融顾问和投资者常犯这错误:过早卖掉盈利资产,过久持有亏损资产。

以一位私人银行客户谭先生为例,他制定了独特的政策,即在获利10%时出售证券。他认为,涨的会跌,跌的会涨;根据这个逻辑,所有的价格最终都将持平。

不幸的是,这是个错误的想法。由于这个想法,多年来谭先生拣了芝麻丢了西瓜。他的投资组合包括汽车和石油蓝筹股,降级的垃圾债券,以及大宗商品货币。他还持有美国银行的股票,这是自从上次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直持有的股票。当被问及这一政策时,谭先生说他不喜欢割肉,有时间等待自己的投资组合恢复。

在丰余资本,我们进行投资组合管理和投资选择的方式与主流机构不同。 首先,我们将每一笔投资视为是对一家企业的投资。

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假设三年前您投资了两家咖啡店。咖啡店A,位置较差,租客组成较差,提供的食物不好。结果是,上座率很低。然而,另一个咖啡店B却生意兴隆,即使在非高峰时段都是座无虚席。生意太好了,所以他们想扩大规模。如果两家咖啡店的经理同时要求您投资更多的钱,您会将资金投去哪一家呢?

在证券投资中,投资者可能过于关注价格利润,而未能对相关业务进行良好的尽职调查。这就是我们的财务分析和评估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

我们与谭先生的谈话充满挑战,但是我们理解他的顾虑。我们建议他不要将出售亏损资产视为割肉,而应将其看作是买入更好的盈利资产的策略,这样可以让他更接近自己的财务目标。然而,他对我们的建议持怀疑态度,不愿止损并纠正错误。他认为,问题在于他的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 - 理应为他介绍“正确”产品的人。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由于冠状病毒,沃伦.巴菲特最近卖出了他所有的航空公司股票。尽管他在这笔交易中损失巨大,但我们仍然为他意识到航空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盈利的勇气和远见而喝彩。

正如老子的一句名言:“正言若反。”在评估您的投资组合时,扪心自问:您愿意做出哪些改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