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投资决策的价值

良好投资决策的价值

Mr and Mrs Lin (not their real names), who are in their early sixties, sold their business in 2014 for an approximate $20 million. They are now enjoying the fruits of their labour, relying on their hard-earned savings for retirement. They have 2 grown children who are now working in the corporate world.  

尽管林先生已经积累了足够的财富,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但他也希望能舒适地享受退休后的日子,保持现有的生活方式和社交圈子。像大多数与他拥有同样地位的人一样,他痴迷于生活中的精美物品——名表、稀世工艺品和上等红酒。林先生还习惯与朋友们环游世界打高尔夫球。根据他所买的东西,他每年的花费在50万到100万元之间。 

他的生活方式会耗尽他的积蓄吗?这是他脑子里闪过的一个想法。最重要的是,通货膨胀导致林先生的开支增加,但却没有新的收入来源。

当林先生通过他人介绍来找到我们的时候,他对自己在私人银行的投资越来越不感兴趣。他当时的投资决策主要是凭直觉做出的--即如果一项投资的价格下跌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此时的购买价格一定是它的较低价。当时的决策在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情绪的误导和影响,对市场缺乏全面了解。

结果,当市场随后出现反弹时,他又被说服以高得多的价格再次投下资金买入。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不可预测性的变化深深打击了林先生的信心。他变得异常谨慎,不仅表现在他的投资决策上,而且对那些用他的资金进行投机的顾问们也是如此。 

与我们有业务往来的伙伴将林先生推荐给丰余,因此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一段基础性的信任和友好关系。然而,林先生最初对将资金从一家跨国银行转移到一间小型新加坡企业的行为还是感到担忧。

为了说服他,我们事先向他强调我们不是银行的竞争对手,而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对于林先生和我们的所有客户来说,他们的资金将继续由银行保管。作为一家独立的资产管理公司,丰余是扮演着分包商的角色,帮助他们研究、管理和监督他们的投资组合产品。 

通常,我们会进行初步研究和独立决策来设计自己的投资组合,而不是依赖其他机构的报告。我们以相同的方式为林先生制定了一套投资组合产品。根据每项投资的价值来分析和计算估值,并根据需要与林先生讨论正确和可持续性的投资价值。虽然进展缓慢,但我们逐步建立了稳固的信任基础,从客户变成了朋友。

尽管近年来市场出现波动,丰余仍为能够实现林先生为我们设定的财务目标而感到自豪。截至目前,他每年都可以自由提取5%的存款来继续享受退休生活,而不会对资本缩水而担忧。这有效地把他的资金变成了捐赠资金。剩下的收益仍留在投资组合中,有待计算复利。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毫无压力地享受生活。在林先生的身上,我们看到:一个良好的投资决策如何能够在长期为我们的客户和朋友带来良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