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全球危機事件

如何應對全球危機事件

面對任何全球性事件時,保持獨立、批判和理性的心態至關重要。無論是病毒爆發、貿易戰,還是經濟危機,我們應始終保持謹慎,不過度揣測。在大多數情况下,錯誤的資訊往往會使情况變得更糟

隨著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我們將時刻關注市場動態,隨時準備應對不斷變化的情况。 作為著眼於長遠機會的投資者,我們不建議對現時不斷變化的全球事件進行定制性投資。歡迎您瞭解Eu Capital的投資組合在過去如何經受住重大的全球變化,以及我們如何尋找長遠投資的機會。

在一個典型的共同基金中,基金經理由於受到基金授權的約束,之所以不能靈活地對市場變化做出反應。例如,一支僅針對中國市場的共同基金只能投資中國市場。這些基金甚至還有一個規定,即客戶一次不得持有超過10%的現金。在這種情況下,除非客戶設定了贖回時間並自願贖回,否則客戶(和基金)什麼都做不了。

Eu Capital現時的投資組合由不同資產組成,使我們能够抓住全球變化的任何一種結果(無論好壞)所帶來的機會。因為擁有自主行動的權利,我們能够抵禦重大的經濟變化。就現時而言,這取決於COVID-19病毒有多致命,以及需要多久得以遏制。如果疫情很快結束,我們或許能安然地度過這段時期。如果疫情越來越嚴重,那麼最好現在就撤出市場。

我們的投資組合在過去經歷過無數次的衝擊。這在大致上得歸功於我們投資的企業具備了靈活性的組織結構。作為著眼於長遠機會的投資者,我們不建議對現時不斷變化的全球事件進行定制性的投資。這意味著我們不會僅僅因為COVID-19而購買醫藥公司的股票。我們僅根據內部的估值模型做全面判斷,而不受各種好、壞消息的影響。

與市場上的少數對沖基金相反,我們不利用杠杆或信用作交易,囙此也不採取做空策略。我們的資產管理經理不採取從市場動盪中獲益的投機做法,也不會試圖賺取突發性的暴利

市場總是有跌有升。我們的職責是分析企業的財務報表,以便知道哪些業務長遠表現良好,哪些業務是潜在的雷區。

對我們而言,長遠表現良好的企業代表著未來。這才是我們想要投資的地方——我們世界的未來。